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王关孝:找准发展路一定能脱贫

 2019/05/09/ 19:26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王亚亮

王关孝 找准发展路一定能脱贫

  每日甘肃网5月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王亚亮)日前,记者走进宁县春荣镇万塬村村民王关孝家时,他正在自家牛棚里忙着清理牛舍、添加饲料。

  “我去年养了3头牛,出售了2头小牛犊收入了1万多元。多亏国家的扶贫好政策,再加上县税务局帮扶干部的帮助,才让我靠养牛顺利摘掉贫困帽!”王关孝笑着说。

  今年43岁的王关孝家里共有4口人,妻子患有智力残疾,在家照看6岁的女儿上学,40岁的弟弟王关刚至今未婚,王关孝本人还患有大骨节病,干不了重体力活。多年来,家里的收入主要靠王关孝在家种地和弟弟王关刚在外打工维持,因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缺少劳动力,2014年王关孝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就在王关孝一筹莫展之时,村里鼓励大家发展各种产业。2017年,在村干部的帮助下,王关孝申请了5万元精准扶贫贷款,开始了自己的养牛致富路。有了启动资金,王关孝购回了2头基础母牛进行试养。“由于之前没有养过牛,缺乏养殖技术,牛生病了都察觉不到。”王关孝回忆道。

  王关孝意识到,要想养好牛,就必须掌握更多的养牛技术。此后的日子里,王关孝成了村里各种培训室的“固定学员”,他每次都会把听来的养殖技术记在本子上,同时,他还抽时间去向镇外的养牛大户学习“取经”。

  去年,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推进,在县税务局帮扶干部的协助下,王关孝家新盖了牛舍,并新购回3头基础母牛。通过王关孝的精心照料,养牛的收入越来越好,使王关孝一家顺利脱了贫。

  此外,王关孝还积极加入宁县富民养牛专业合作社,除了在合作社参加培训学习养牛技能之外,还将1万元入股到合作社参与分红。“去年县上产业奖补了1万元,养牛收入了1万多元,家里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王关孝感慨地说,“搞养殖真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脱贫其实并不难,只要找准发展路子就一定能脱贫,现在这日子是越过越有信心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