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电商助力脱贫攻坚再提速

 2019/05/08/ 19:53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张蕊娜

华池 电商助力脱贫攻坚再提速

  每日甘肃网5月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张蕊娜)“足不出户通过网络平台就能把黄酒卖出去,省时又省力,收入还比以前多,都是国家的政策好啊。”5月5日,华池县乔川乡铁角城村村民章贤仁说。

  章贤仁之前一直靠打工为生,家里的日子过得紧紧巴巴。2013年他和妻子利用自家流传下来的方法酿造黄酒,成功之后,周边人都觉得章贤仁酿出来的黄酒口味纯正,有人逢年过节的时候便前来购买。章贤仁觉得酿造黄酒是个不错的生意,他和妻子决定酿黄酒。2017年,章贤仁成立了以生产、加工为主的华池县贤仁酒坊,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网络和代销点销售黄酒,收入提高了很多。

  连海青是华池县白马乡人,2015年,通过县商务局组织的电子商务培训和外出学习,他成了白马乡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的负责人。2017年,连海青创办了“南梁绿之源”网店,销售黄花菜、小米、绿豆等杂粮,年销售额达10万元左右。“‘南梁绿之源’2017年被华池县人民政府评为优秀网店,网店的不断升级不仅为我的生活提供了保障,同时也是一个不断学习自我更新的过程。”连海青说。

  近年来,华池县大力推进全县电商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建立农产品上行渠道和城乡双向流通渠道,带动群众参与网络交易,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同时,依托“万村千乡”农家店、村卫生所和便民店等,建成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开展乡村电商运营和培训,帮助农村群众进行代购代销、收发快递、查询缴费等服务。截至目前,全县建成县乡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网点111个,其中,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1个,乡级电商服务站14个,村级电商服务点96个(包括贫困村电商服务点56个);争取省级电子商务扶贫建设专项资金78万元,支持9乡(镇)28村建成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开展培训和宣传等,带动乡村发展扶贫产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