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农旅结合打造农民“金饭碗”

 2019/05/08/ 19:52 来源:陇东报 记者刘耀 通讯员刘杰

镇原 农旅结合打造农民“金饭碗”

  每日甘肃网5月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刘耀 通讯员刘杰) 日前,在镇原县屯字镇阳宁村益翠园生态农业示范点,一座座草莓大棚依次排开。“草莓采摘是我们这里很重要的一部分,每天都会有县内县外的游客来这里采摘。草莓每斤市场价30元,草莓个大、味甜,游客们非常喜爱。”示范点负责人马龙说。

  据了解,益翠园生态农业示范点是集种植、养殖、娱乐、旅游观光、果蔬采摘等于一体的多元产业示范点,目前已经建成鱼塘2个、草莓采摘大棚9座。通过“乡村旅游+产业模式”,积极带动该村周边10户贫困群众入股资金10万元,土地入股20亩,固定劳务入股5户,年底都能享受不同比例的分红。

  北石窟驿景区位于镇原县太平镇柳咀村蒲河、茹河与北石窟寺相交的“三角区”,是镇原重点打造的本土旅游观光地。家住太平镇柳咀村的金鑫在景区门口售卖饮料、小吃等,旅游旺季每天能收入500多元,除了生意,他还用大部分土地参与景区入股,享受分红。

  金多亮的家也在景区附近,他告诉记者:“随着景区建设规模逐步扩大,我把家里原来的旧庄院翻新改造,建起了农家乐,带动本村10位村民在此就业。”

  近年来,镇原县依托自身丰富的农业资源、独具特色的乡村风情,全面推进“农村旅游”工程,加快北石窟驿景区、皇后湾景区、潜夫山森林公园、太阳池景区等建设,推动益翠园生态农业示范点、特色旅游采摘园、农家乐及精品民宿建设。同时,以乡村振兴、“三变”改革、“331+”产业扶贫模式为契机,探索出“‘三变’+乡村旅游”的产业发展模式,积极鼓励农民成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合作社、示范点,引导村民种植草莓、火龙果、甜瓜等特色农产品,吸引游客现场采摘,让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增收致富。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