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多方联动构建城市管理新格局

 2019/05/08/ 19:49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晓峰 通讯员郭芳

西峰区多方联动构建城市管理新格局

  每日甘肃网5月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晓峰 通讯员郭芳)今年以来,西峰区持续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城市出形象、管理上水平、文明迈大步”活动为主抓手,创新管理机制,整合执法力量,在精治、共治和法治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西峰区坚持从机制建设入手,进一步建立健全“街巷长”管理模式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通过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属地管理,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覆盖管理体系,做到街有街长、巷有巷长,把工作分解到区域“最后一米”,靠实到“最后一人”,将职能部门化零为整、整合管理资源,使城市管理从单兵作战到“抱团”出击、从各自为战到合力攻坚,有效提升了城市管理工作整体联动、集中攻坚能力。

  同时,西峰区积极将城市管理触角向基层乡镇、街道延伸,大力推行数字城管平台与街办社区公共服务管理平台的无缝对接,形成“案件上传一条线,案件派遣办理统一渠道”的平台共用、网络共联、数据共享网格化管理模式,提高网格化、精细化、数字化、常态化管理水平。推动执法部门到街乡“报到”,由街道乡镇专员和城管、公安、交警、环卫及市场监管员组成综合执法队伍,推广“1+5+N”共管模式,解决市民群众反映的最期盼、最急切的问题,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管理局面,不断推动城市管理上水平、上台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