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免费体检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2019/05/06/ 16:47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张宁宁

镇原 免费体检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每日甘肃网5月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张宁宁)日前,镇原县南川乡东王村村部人头攒动,村里65岁以上老人和慢性病患者正在接受免费体检。

  为落实家庭医生签约和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服务政策,南川乡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进村入户,对全乡10个村的65岁以上老年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等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患病人群进行全面体检。体检项目包括体温、血压、身高、体重、腰围等常规体格检查和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脂、空腹血糖等辅助检查以及中医体质辨识和健康指导。截至目前,已体检8个村1380人。

  刚从镇原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拿到体检报告的王女士告诉笔者,“我今年50岁了,因为患有高血压,现在也被录入系统了,每年这个时候都可以来免费体检,有啥病就可以及早发现,及时治疗。”

  镇原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总结往年老年人管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考虑到老年人行动不便、认识不够,来中心体检困难等情况,主动上门了解居民健康状况、宣传疾病预防常识,提高老年人健康管理率。对确诊的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病患者进行登记管理,并提供一年不少于4次的面对面随访,为患者提供用药、饮食、运动、心理等健康指导。截至目前,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共建档1385人,规范管理1302人,管理率94%,已完成体检1089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