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罗杭村以花扮靓村庄改善人居环境

 2019/05/05/ 16:12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邵丽文、盘小美

西峰区罗杭村 以花扮靓村庄改善人居环境

  每日甘肃网5月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邵丽文、盘小美)4月30日,笔者在西峰区董志镇罗杭村南岭组看到,近10名村民正在忙着种植特色花草,有的铲草、有的松土,有的播撒花种,一片繁忙。

  “我们今早七点半就开始忙活了,虽然是义务劳动,但大家都很积极。我们村已经在路边种了两年花,夏天花开的时候,村子非常漂亮。”正在铲草的村民说。

  据罗杭村村委会主任罗五杰介绍,罗杭村把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积极推进道路绿化、美化工作,在村道沿线种植油松、国槐等绿化树,栽种多种花卉,以花扮靓村庄,改善人居环境。今年计划在全村主干道两旁种植十样景、硫华菊3.6公里,打造环境整洁、草色鲜绿、花香扑鼻的文明样板路。

  在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中,罗杭村持续加大重点区域日常保洁,新建垃圾填埋场1处,垃圾收集点4处,配置垃圾桶120个,定期清运垃圾。

  此外,通过召开群众大会,发放宣传单、制定村规民约等方式,动员群众爱护环境,广泛参与整治;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组织群众每月集中开展环境整治2次;每年开展最美庭园”、“花园家庭”、“洁美之星”评选命名活动,营造“人人参与、长效保洁”的良好整治局面。

  如今,走进罗杭村,平整的水泥路通到每家每户,道路两旁绿化树郁郁葱葱,田野里油菜花竞相绽放;居民点的民宅门前,均匀分布着垃圾桶,环境卫生整治标识牌随处可见;文化广场上,健身器材、篮球架等设施一应俱全。

  “现在村里环境好多了,村民爱护环境的意识也增强了,大家不仅自觉清扫门前卫生,还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清扫工作,村子干净漂亮了,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舒心。”村民王长权感叹着村里环境的变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