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县五蛟镇长抓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家园

 2019/05/05/ 16:11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封康康

华池县五蛟镇 长抓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家园

  每日甘肃网5月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封康康) 4月30日,走进华池县五蛟镇刘家湾村,绿意盈盈的树木与干净整洁的柏油路交相辉映,道路两旁的村民正忙着植树、打扫卫生。

  村民李元明一边清除水渠里的杂草,一边说:“开春以来,村上这样的集体整治行动已经开展了好几次,每次大家都会积极参与。现在国家提倡绿水青山,我们也意识到这一点了,都想把家乡的环境弄好,让大家的生活环境更舒适。”

  刘家湾村原本因为交通不便,产业发展困难,村民多外出打工,成了一个“空壳村”。近两年,很多村民通过发展中药材种植、加工产业,实现了脱贫致富,村里又恢复了以往的生气。村上还修建了通村联组柏油路,新建了小广场,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为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刘家湾村实行分区分段管理、房前屋后包干制,基本实现了通村联组道路干净通畅、房前屋后整齐清洁、村庄周边无垃圾积存。同时,加强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广大农民参与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积极性,让建设文明美丽宜居乡村成为大家的共识。

  笔者走进村民杨惠萍的家里时,她正在收拾家务,干净整洁的农家庭院、宽敞明亮的砖瓦房,布局合理的厕所、养殖区,让人眼前一亮。“今年,我经常能看到村里的专职环卫工在打扫卫生,村民们也常常清扫路边的垃圾和杂物。”杨慧萍说,“现在农村的条件越来越好了,我们把自己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的,感觉也清亮。”

  刘家湾村村容村貌的改变是五蛟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今年,五蛟镇以小城镇建设与农村人居环境行动为依托,针对城镇建设中的“脏乱差”、农村人居环境的五堆十乱等问题,采取属地管理、划片包干、责任到人等措施,确保整体环境干净整洁。同时,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争取项目投资,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新建标准化垃圾填埋1处,污水处理站1处,购买手推垃圾车10辆,争取到县城管局配套垃圾清运车8辆,明确了污水收集拉运制度,彻底治理污水乱倒、垃圾乱扔等现象,使得农村人居环境的显著改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