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县 加强阵地建设 打造凝心聚力之家

 2019/04/26/ 10:33 来源:陇东报

合水县 加强阵地建设 打造凝心聚力之家

  每日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 谢丽娜)近日,走进合水县太莪乡太莪村,呈现在笔者眼前的是宽阔的文化广场、崭新的办公楼,在村部的便民服务中心,办公桌椅、电脑、打印机、空调、饮水机等设备一应俱全,村干部正在接待前来办事的群众。

  太莪村党支部书记王浩昌在村上工作了近30年的时间,亲身经历了太莪村村级阵地的变化。他说,上世纪80年代,村部办公条件非常艰苦,办公场地仅有两间土坯房,更没有什么办公设施,群众、党员的活动场地就更别提了,到了上世纪90年代,村部新建了3间砖木结构的瓦房,直到2007年,又建成了13间砖混结构瓦房,设立了便民中心、农家书屋、会议室等学习活动场所,村级办公条件得到了改善。

  据了解,去年3月开始,合水县对太莪村村级阵地进行改造提升,建成了两层14间的办公大楼,新增了多媒体、信访接待、纪检、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室,群众在这里可以办理多项业。同时对村部周边还进行了硬化、绿化,配备了健身器材,彻底改善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工作生活环境。

  “现在,办业务不用再去村干部家里找,到上班时间直接去便民中心就行,非常方便。农家书屋里还有很多种养殖方面的科技类书籍,很实用。天气越来越好了,午后广场上锻炼的人也多了,发展变化非常大。”太莪村村民刘玉龙说。

  多年来,合水县坚持“硬件”“软件”一起抓,在新建村部的同时,不断完善文化广场、乡村舞台、老年活动室、日间照料中心、互助老人幸福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努力拓展村级阵地服务功能,让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学习有场所、活动有场地,娱乐有去处。

  此外,合水县还积极改善通村的道路条件,安装照明路灯,对村部周边实施硬化、美化和亮化,使各村的综合服务中心面貌焕然一新,让村级阵地成为村级组织工作的根据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