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 健全责任体系 促进党建工作落实

 2019/04/26/ 10:31 来源:陇东报

宁县 健全责任体系 促进党建工作落实

  每日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王永刚)宁县县委始终将基层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去年以来先后17次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基层党建工作,解决各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通过建立健全“五三三”党建责任体系,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宁县坚持从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乡镇党建办主任具体责任,形成了党委统筹抓、领导分责抓、基层联动抓、跟踪督导抓、党务干部全员抓的“五抓”责任体系,确保党建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有效整合县乡村各级工作力量,形成了协调联动工作机制。

  依据中央、省、市要求和年度工作重点,宁县全面梳理建立了县委书记、组织部长及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明确工作重点、具体任务、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挂图作战,销号推进,使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措施更加具体,一目了然,便于操作。

  该县建立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集体约谈制度,组织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2次,分别对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省市驻宁单位主要负责人,257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作了提醒约谈。建立包片联乡督查制度,组工干部全员联系包抓全县所有基层党组织,每季度深入包联单位至少督查1轮,现场反馈发现问题,持续跟踪回访整改,推动工作落实。建立党建考评责任追究制度,加大基层党建工作评分权重,全面推行党建工作“项目化”、责任落实“精确化”,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群众反映问题突出、重点工作进展缓慢的党组织书记从严进行问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