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赵志强:诚信创业走向成功

 2019/04/25/ 10:49 来源:陇东报 记者 郑朝静

  赵志强:诚信创业走向成功

  本报记者 郑朝静

  1991年出生的赵志强是西峰区后官寨镇赵咀村人,年仅28岁的他已经是庆阳飞庆工贸有限公司经理。

  赵志强高中毕业后独自一人打拼,2012年开始创业筹备建办砂石加工厂,但因资金周转困难,厂子设备落后,技术不够成熟,再加上对市场判断的失误,他创业失败。

  但这并没有击垮他。一年后,在家人的帮助下,赵志强借款买了一辆小型自卸货车跑运输。在跑运输的同时,他向其他创业成功人士学习取经,重新考察市场。2013年年底,他与庆阳市混凝土龙头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次年3月份签订了供货合同。

  经过几年的努力,赵志强手头有了一些积蓄,于2014年4月24日注册了庆阳飞庆工贸有限公司,公司主要经营砂石加工及销售。

  在经营的过程中,赵志强摸索出了两条制胜之道:一是注重商品质量,绝不经营质量低劣的砂石;二是诚信经营,从不坑蒙欺骗,坚持诚信第一的原则。由于他经营有方,管理到位,生意越做越大。他又与多家公司签订定期供货合同,每年生产销售砂石达4万立方米以上,公司流水400万元以上,公司从开始的6人发展到现在的20多人,并解决了当地部分农民工就业。

  赵志强告诉记者,要把企业办好,诚信是第一位的。还要会经营、会管理,不断创新经营方式,推行多劳多得、工效挂钩的工薪制度,提高员工的积极性。“今后我还要将砂石加工厂做得更大,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致富。”赵志强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