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和盛镇:扮靓乡村人居环境

 2019/04/22/ 09:22 来源:陇东报

宁县和盛镇:扮靓乡村人居环境

宁县和盛镇庙花村无公害化垃圾焚烧站

  文/图 本报记者 李建强

  4月18日,记者来到宁县和盛镇庙花村的无公害化垃圾焚烧站,只见一辆辆垃圾清运车正忙着将当天回收的垃圾运送到焚烧站,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分拣垃圾,一边将不可回收的垃圾进行焚烧处理。

  “过去村上没有垃圾设施,村民乱堆乱倒垃圾,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非常严重,现在村上建起了垃圾焚烧站,村民都会自觉把垃圾倒在指定的垃圾仓,保洁员每天都会清运垃圾,村民乱倒垃圾的现象没有了,环境和以前相比干净多了,村民自觉保护环境的意识也增强了。”负责焚烧垃圾的保洁员王保来说。

  庙花村监委会主任杨小刚介绍,焚烧站主要对附近周围9个行政村的垃圾进行焚烧处理,垃圾清运过来后先进行分拣分类,对建筑物垃圾进行填埋、对不可回收垃圾进行焚烧处理,每日可处理农村生活近5吨。

  今年以来,和盛镇将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作为“一把手”工程,从开展陈年垃圾集中清理活动入手,扎实开展了从街区到村组、从河川两岸到塬边咀稍、山峁沟室的立体式网格化环境卫生治理行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为扎实有序推进农村陈年垃圾集中清理行动,该镇通过建立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联户划片包干责任制度,逐步形成了镇、村、组、户四级责任管理体系,坚持落实村组每天定时清扫、清运垃圾、村组周一集中整治的常态化管理机制,并将全镇划分为8个责任区,全面开展整治行动。

  此外,该镇还组织人员对田野沟边、林地、草地、川河道集中踏查2次,对发现的垃圾点拍照定位,并结合省摇杆里定位反馈的垃圾点,迅速组织各村集中整治处理,保证清理到位。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镇共清理陈年垃圾171.6吨、三堆870处、复垦废旧庄基3处,出动人工383人次、机械21台,整修涂白行道树90多公里5.3万株,建启垃圾暂存点24处,配备垃圾收集员24名、垃圾收集车24辆、清运车17辆、农户垃圾收集桶5000个,实现了视野之内无垃圾的基本治理目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