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陈攀 群众认可的致富带头人

 2019/04/19/ 09:59 来源:陇东报

陈攀 群众认可的致富带头人

  本报记者 高于婷

  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但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开拓精神,已深深植根于他的心中。他艰苦创业,带动一方群众致富奔小康,获得了群众的认可。他就是镇原县开边镇陈坪村下洼自然村村民陈攀

  今年39岁的陈攀出生在农民家庭,年少时缺衣少食,因没钱上学不得不早早步入社会。他跟随同乡外出务工,苦没少吃,钱却没挣多少,无奈之下,他又回到老家一边种地一边打零工。这样的日子过了几年,陈攀感到很不甘心,一直在琢磨着怎么才能过上好日子。

  2010年,陈攀搭上了开边镇发展蔬菜大棚产业的快车,自建温棚,经营菜苗、甜瓜、西瓜和反季节蔬菜,他起早贪黑,经常累到连胳膊都抬不起来。在他的努力下,家里的瓜菜产业规模越来越大,并且连续三年被评为开边镇致富带头人。

  2014年,陈攀根据市场考察,将目光瞄准了养殖业,经过严格的考察和探讨,成立了富恒养殖专业合作社,投资50万元建牛棚搞养殖。到2016年初,合作社规模就扩大到了200万元,厂房设施不断完善,还新建了标准化羊棚。目前,富恒养殖专业合作社年达收入24万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陈攀经常组织合作社成员学习党的理论政策、农业科技、企业管理等知识。“穷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想法。致富的路上,只要扑下身子,脚踏实地,就会有所收获的。”陈攀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