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王宏亮 发展产业带动农户致富

 2019/04/19/ 09:59 来源:陇东报

王宏亮 发展产业带动农户致富

  本报记者 高于婷

  今年28岁的王宏亮,是镇原县平泉镇马洼村村民。初中毕业后,他只身前往深圳打工,后来又去了山东省寿光市学习设施瓜菜种植。在寿光的一年时间,他的农业知识和技术都得到了有力提升。2009年,王宏亮回到老家马洼村创建起了设施瓜菜基地。

  在几年的生产实践中,王宏亮也遭遇了许多阻碍:设施建设不完善,因土地贫瘠,投入产出不成正比,加之本地村民思想认识较为落后,要形成产业链条并不容易。

  针对这些情况,2014年,王宏亮再次开启了一系列的考查学习和实地调研,他将产业定位于具有广阔市场的食用菌。王宏亮的父母亲曾在食用菌厂工作过,熟悉其生产过程,通过考察,王宏亮还发现食用菌的生产原料充足丰富,并且销售渠道比较多样,很受消费者欢迎。因此在2015年,王宏亮便着手创办了镇原县荣丰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在王宏亮的努力下,如今的合作社年种植规模达到7万袋,年产平菇21万斤,销售额达到40余万元。

  “创新是必不可少的要素,在某种意义上说,创新决定了创业成功与否。”谈及创业,王宏亮说,创业不是盲目跟风,不是看见别人做什么很赚钱,自己就立刻跟入,而是要实地考察调研,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创业方式。下一步,他打算继续把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农户增收致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