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县税务局推进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地

 2019/04/19/ 09:58 来源:陇东报

  华池县税务局推进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地

  每日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徐艺鸣)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以来,华池县税务局多措并举、精准施策,让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落深、落细、落实。

  重培训、细解读。华池县税务局认真学习、研究、分析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涉及的相关事项,在对干部职工进行培训之外,举行了3期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和申报表填报及网报业务系统操作培训,面对面解答纳税人在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对纳税人现场培训解读政策597人次,实现了对小微企业纳税人减税政策辅导百分之百全覆盖。

  重核算,底数明。成立减税降税数据核实团队,通过金三系统,对今年1月1日起的纳税申报数据进行比对,每月申报期结束后,都要对申报数据进行查询分析,对小微企业减免户数、减免税额等数据逐条分析,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同时建立税收风险管理台账、税收减免管理台账,按时向市局上报各项减税降费数据和风险数据应对报告,做到了数据真实,核算准确,报告全面。

  重疏导、畅通道。通过安排值班领导现场疏导、增加导税咨询人员、增设专人受理网上申报和扣款不成功事项、增加团队窗口受理纳税人批量办税业务等措施,引导纳税人能在网上办理的事项通过网上办理,同时安排骨干到办税大厅坐班,为纳税人提供预约和延时服务,适时增加应急绿色通道,确保减税降费工作有序平稳推进。

  重宣传、造氛围。在办税厅摆放普惠政策展板,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海报,成功举办“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组建宣传小分队走进超市、企业、机关单位开展宣传,目前共印制并发放宣传手册1000份、宣传册页3000份,为减税降费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重监督、亮黄牌。县局纪检组与县纪委监委形成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制定《减税降费督察督办工作实施方案》,对减税降费各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一竿子插到底”全程跟踪督办;对外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做到内部督促与外部监督“双管齐下”;对减税降费政策具体落实情况进行督察督办,对发现的问题一查到底、查深查透,及时亮剑,严肃问责,以铁的纪律和实的措施,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