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 干群共绘春耕图

 2019/04/18/ 15:35 来源:陇东报

镇原 干群共绘春耕图

  每日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刘耀 通讯员田永昭)草木萌生,田野新绿。目前,正值春耕备耕黄金期,在镇原县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们辛勤劳作的身影,他们买种肥、购农机、查市场、疏沟渠、覆地膜、忙播种,一幅“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的劳动画卷迎面而来。

  今年34岁的菜农王硕是镇原县开边镇陈坪村的“新型农民”,惊蛰过后,他们一家人就忙了起来。“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工作对于我们菜农来说很重要,尤其是一些时令蔬菜,在大田菜上市之前就要进行销售,要是错过了时节,收入就大打折扣了。”王硕一边查看已经培育好的瓜菜苗,一边和笔者聊了起来。

  “这两年瓜菜收入比种粮食好,去年我的3棚瓜菜保守收入5万元,今年我打算多承包几个大棚呢。”王硕信心满怀地规划着他家今年的备耕情况。

  在村民忙得热火朝天的时候,镇原县各级党员干部同样也没有闲着。连日来,各驻村单位工作人员深入村里开展走访调研,及时掌握春耕备耕进展情况,驻村干部也积极深入农家院落、田间地头等,帮助农户解决备耕难题。

  “春耕开始,买化肥和种子的人越来越多,必须保证足够的货源。”在镇原县城乡各农资销售门店,只见储备充足的化肥、种子等农用物资一袋袋整齐地码放着,前来采购化肥和种子的农户络绎不绝,销售商认真地介绍化肥种类和使用范围。为了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需求,镇原县农业部门超前谋划,协调动员各乡镇农技站、农资经销商及早做好种子、化肥、农膜等农民急需的农资商品储备供应工作。

  在做好农资商品储备的同时,镇原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联合行动,深入各乡镇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打假行动,坚决杜绝假化肥、假农药和劣质种子、劣质农机进入销售市场,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春争日,夏争时,一年大事不宜迟。”在新城镇、上肖乡的田间地头,县农技部门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开展科技培训。技术员结合实例,就配方施肥、林果标准化栽培、农田基本管理等技术要领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解,群众纷纷为惠民的“春耕课堂”点赞。

  镇原县农技部门负责人说:“我们最近派农技骨干人员深入一线,指导村民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全面落实各项种植计划,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确保今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