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庆阳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

 2019/04/17/ 09: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庆阳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

  每日甘肃网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张艳丽)今年以来,庆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把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作为全市环保责任红线和目标,以“1+8”工作模式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

  据了解,“1”就是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责任,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适合庆阳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整治化解生态环境风险,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8”就是统筹抓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强力推进问题整改,积极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化环境执法监管,打牢生态环境工作基础,全面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改革,全力抓促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8项重点工作。

  在具体工作中,庆阳市坚持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把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作为刚性要求,严格落实“减排、抑尘、控煤、限车、管油、禁烧、增绿”等防控措施,坚决推进工业、燃煤、扬尘、机动车污染源治理;全面开展重点流域综合治理,推进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强化工业集聚区水污染治理,持续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及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并启动实施乡镇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完成全市工业用地、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扎实推进油田矿区和重点企业搬迁遗留场地污染治理项目实施,持续深入开展农村面源污染防治,确保土壤质量稳定。

  同时,庆阳市对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以及自然保护区环境问题、历史遗留环境问题等,严格实行台账管理、清单管理和整改销号制度。对尚未完成的整改任务,进一步靠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完善工作措施,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对已经完成、需要持续加强、长期坚持的各项整改任务,及时组织“回头看”,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坚决遏制反弹回潮和新问题出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