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民协组织专家学者考察盐马古道

 2019/04/16/ 15:46 来源:陇东报

市民协组织专家学者考察盐马古道

  每日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孙玉珍)4月13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我市部分文史、文博专家学者,赴盐马古道庆城、环县段,开展以“揭秘盐马古道,寻访汉风唐韵”为主题的考察活动,对古商道沿线遗存进行考证、考察,举行“盐马古道”揭碑仪式,研讨如何挖掘和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和历史文化。

  考察组沿庆城县驿马镇、桐川乡及翟家河乡共和村、琵琶寨、凤凰山、清凉山等乡镇、村组进行踏勘。行程中,我市文史、文博专家、学者从地形地貌、地名传说、历史记载、文学作品、踩踏痕迹、重要实物、当事人口述指证等为佐证,对古道的历史背景、年代跨度、路线路况、人文历史,以及对当地经济文化社会带来的深远影响进行考证,交流对盐马古道的认识。并在翟家河乡共和村,举行了盐马古道碑揭碑仪式。

  考察组认为,对盐马古道的再认识和再还原,对复兴沿线文化,丰富四大特色文化内涵,凝练多样化特色文化样式,带动经济发展有着长远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