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砥砺奋进谱华章——宁县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纪实

 2019/04/16/ 15:31 来源:陇东报

砥砺奋进谱华章

——宁县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纪实

  本报记者 李建强

  连日来,记者走进宁县各个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运料车往来穿梭,搅拌机、升降机轰鸣,塔吊长臂不停运转,到处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奋进热潮。今年以来,宁县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投资增长、扩大经济总量的第一抓手,千方百计抓争取,超前动手抓前期,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提升服务 吸引项目建设落户

  位于长庆桥工业集中区的中聚产业园,是在原长庆桥石油机械厂旧址基础上进行提质改造而建,如今,园区面貌已焕然一新,隆隆的机器让这里重现昔日的繁荣。

  2018年,宁县与河北微聚集团达成投资意向,在长庆桥工业集中区成立了以中科聚合石油公司为引领的甘肃中科聚合石油科技有限公司,随后又采取以商招商的方式,招引与纳米微球采油产品相关联的制桶包装、管道防腐等9户上下游企业入驻,成立了甘肃中聚产业园。目前,纳米微球、长效颗粒等6条生产线已全面投产,该企业研发的纳米微球驱油剂、石油天然气内衬修复等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拥有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

  与河北微聚集团达成投资意向后,县政府全程为其提供“保姆式”服务,建立重大项目服务“绿色通道”,设立窗口专人办理项目审批有关事项,帮助企业办理各项手续,实现当年招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见效的目标。

  甘肃中科聚合石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爱林说:“今年我们又新增2个公司加入,预计全年可以实现产值3.5亿元以上,年利税约1000万元以上,新增就业100多人。”

  关注民生 提升项目建设层次

  老城区的集中供热问题一直以来是市民关注的热点,今年宁县将县城老城区的集中供热工程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环保工程来抓。清明节前夕,宁县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特意将开工主会场放在县城老城区集中供热工程点,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让项目建设最大化服务于民生的要求。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新建热源厂1座,占地面积34亩,安装2台70兆瓦锅炉,敷设供热管网23公里,新建改建换热站26座,配套建设环保设施,总投资3.19亿元。计划今年9月底前建成,10月份完成调试,11月份投入运行。该项目建成投用后,供热面积达227万平方米,既可满足县城老城区居民、单位的供热需求,又能使县城集中供热率达到95%以上,有效减少资源消耗,改善城区空气质量,达到节能减排目的。

  靠实责任 保障项目建设发力

  走进位于宁县焦村镇樊浩村、袁马村的海升焦村2000亩自根砧苗圃基地,一台台运苗车在地里来回穿梭、一群群工人正忙着在地里栽苗、铺管。

  “苗圃基地今年计划投资3000万元,计划栽植嘎啦、富士、烟富等10余个品种,这几天每天大约有170多名工人栽植,即将全部栽植结束。”基地项目负责人袁智科说。

  海升2000亩自根砧苗圃基地作为宁县2019年80个县列重点项目之一,为了保证项目顺利进行,在项目具体实施过程中,都由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负责人牵头负责,并确定专门工作人员,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此外,宁县还通过严格落实项目法人负责、招投标、合同管理、工程监理、质量终身负责、资金专户管理等制度,不断规范项目建设程序,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