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石化荣获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2019/04/12/ 16:07 来源:陇东报

庆阳石化荣获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每日甘肃网4月1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唐延文、张鹏宇)近日,在甘肃省脱贫攻坚推进大会上,庆阳石化公司被甘肃省委、省政府表彰为“2018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是庆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近年来,庆阳石化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要求,充分结合乡镇实际情况,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扶贫新模式为抓手,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标准,聚焦“1112”产业发展,不断提高贫困户的科学生产水平,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庆阳石化对口帮扶七个村,分别是镇原县马渠乡红光、三合、汪庄、景塬、四坪、花岔六个村和宁县中村镇政平村。帮扶村自然条件差,基础设施薄弱,住房难、行路难、饮水难、就医难等民生问题异常突出。针对这些问题,庆阳石化投入资金对贫困村基础设施进行了改善,对异地搬迁集中住宅区进行改造,为贫困村铺设“幸福路”,开凿“致富渠”,建设了一大批惠民设施。同时,大力发展各类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七个贫困村累计新增各类家禽9000余只。规划建设了庆阳石化公司帮扶项目“万亩黄花菜种植示范基地”和“万亩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产业帮扶效果持续显现。对贫困村的800余名贫困学生进行资助,把“扶志”“扶智”有效结合,全面打通脱贫“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1021户,4416人,已稳定脱贫536户,2298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