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高永康 养羊栽树住新房 开启幸福新生活

 2019/04/11/ 15:30 来源:陇东报

  高永康 养羊栽树住新房 开启幸福新生活

  每日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晓峰 通讯员刘新艳)日前,记者走进西峰区肖金镇小寨村村民高永康的家,屋内家具、家用电器等样样齐全,客厅里新铺设的地砖一尘不染。“现在住进了新房子,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高永康和老伴捧着一家人的合影,开心地说。

  四年前,高永康还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人的生活过得十分拮据。老伴患有高血压和脑梗塞,干不了重体力活,还要常年吃药保养;大儿子智力残疾,需要人照顾;二儿子在外地打工,仅能维持自己的日常开销;小儿子在兰州上学,还需要家里贴补。

  看着村里人盖起了新房子,买了小轿车,日子越过越红火,而自己家没有劳力,没有产业,更没有发展资金,高永康和老伴时常愁得睡不着觉。

  2015年初,村干部在走访时,了解到高永康家的实际困难,经过申请、评议、审核,确定高永康为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为其申请了2万元精准扶贫贷款。有了这笔资金,高永康买了6只肉羊,每天精心饲养。2016年5月,高永康出售了一批羊羔,收入2000多元钱,这更加坚定了他们一家依靠自己双手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第二年,高永康又申请了3万元精准扶贫贷款,栽了2亩苹果树。2018年开始零星挂果,秋季收入2000多元。

  有了精准扶贫政策做后盾,高永康一家依靠产业致富的劲头越来越足,高永康和老伴在家里忙碌,儿子们也纷纷外出打拼。二儿子拿出自己多年的积蓄,向亲朋好友借了一点钱后,在什社开了一家超市,生意很不错。小儿子大专毕业后,在董志镇开了一家牙科门诊,也有了自己的事业。

  2018年春,高永康一家人齐心合力,筹措十几万元,修建了6间新房,一家人搬进了新房子,从曾经的贫困户,到现如今依靠双手过上了人人期盼的好日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