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董志镇 全域整治让“美丽乡村”靓起来

 2019/04/10/ 16:18 来源:陇东报

董志镇 全域整治让“美丽乡村”靓起来

  每日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耿洋洋、邵丽文)开春以来,一场全域无垃圾的“革命”在西峰区董志镇八年村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村组道路旁60余名群众,拿着扫帚、铁锨、锄头,铲除路边杂草、修整树畦,具有“董志保洁”标志的垃圾清运车来回穿梭。

  今年以来,董志镇以“全域无垃圾、董志更美丽”为目标,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城乡出形象为抓手,按照“以点带线、以线促面、全面带动”的思路,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制定整治任务、步骤、标准、内容和要求,召开各级干部群众会议,制定村规民约,开展表彰先进个人、集体,制作墙体宣传标语、发放资料等活动,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纵深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

  同时,按照“剪树枝、开边沟、整树畦、树涂白、除垃圾、清三堆、治六乱、拆破墙、建菜园、种花草”的要求,因村治村,因路治路,围绕车过之处、眼到之处、倾倒之处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整治行动,将全域无垃圾一张蓝图绘到底。通过建立户分类、组收集、村清运、镇转运的运行机制,实现户有垃圾桶、组有收集点、村有垃圾清运车、垃圾暂存点、镇有转运站的环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从最初解决“脏乱差”问题,延伸到改善乡村面貌,建设美丽乡村。

  为了避免全域无垃圾整治过程中出现的“回潮”问题,董志镇采取随手拍、摄像等方式进行拍照、录像取证,通过视频、照片的形式在董志环境卫生整治群、董志一家人、LED显示屏上播放曝光各村存在的“脏、乱、差”现象;成立联合督查组,以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随时曝光、现场交办的形式,每周巡回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明察暗访,每月对各村全域无垃圾的开展进行全面督查。探索建立卫生保洁、分类收集、垃圾清运等管理制度,完善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网格化管理模式,落实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推进建章立制常态整治专项行动,形成了“村村都有村规民约、组组都有实施办法”的整治氛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