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宋六虎 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苗林“土专家”

 2019/04/10/ 16:14 来源:陇东报

宋六虎 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苗林“土专家”

  编者按

  耕耘成就梦想,奋斗收获幸福。从新中国成立至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党中央的带领下,一路披荆斩棘、奋勇向前,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了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

  春风化雨万物新,春雷催征马蹄疾。今日起,本报开设“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专栏,下设“第一书记风采”“我奋斗 我幸福”“岭上塬下扶贫故事”“岭上塬下脱贫故事”“先锋引领”“百姓故事”等子栏目,记录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接力奋斗、团结奋斗的实践历程,展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鲜活画面,挖掘展现普通个人、家庭与共和国风雨同舟70年的生动故事,深刻反映70年来全市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和宝贵经验,激发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凝聚新时代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磅礴力量。

  每日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建强)日前,记者来到宁县盘克镇绿森源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们正忙着装配营养土、给苗木浇水、装运油松苗。

  “2016年我栽植了1.5亩油松苗,去年出售油松苗收入近7万元,今年扩大规模又栽植了2.5亩。”正在地里筛选营养土的宋六虎说。

  谈起发展苗林产业,今年63岁的宋六虎告诉记者,在2016年以前,他家里的几亩地全种的是玉米和小麦,收益不好,加上自己在周围村庄打零工,每年总共收入也就1万多元,日子过得很艰难。

  宋庄村地处川台之地,但由于靠近子午岭,加上城北河经过村庄,境内气候温和,非常适合发展苗林产业,因此村里很多村民从上世纪90年代末就开始发展起了苗林产业。

  宋六虎看到村民们发展苗林产业效益好,于是有了自己创业发展苗林产业的想法。可是年过六旬的他,既不懂技术,也没有启动资金,发展苗林产业的想法只能一缓再缓。

  2016年,随着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帮扶干部了解到宋六虎的想法后,不但帮他申请了5万元贴息贷款,还支持他学习和培训苗林产业方面的技术。随后,宋六虎当年在自家地里培育了1.5亩油松苗,这位传统的“庄稼汉”,走上了发展苗林培育的致富路子。

  除了自己培育苗林之外,宋六虎还加入了合作社,每天在合作社打工赚取收入。宋六虎告诉记者,就在前两天,他还在合作社的组织带领下,和村里的贫困户、苗林大户一起赴陕西杨凌、户县等地实地参观了先进的苗林栽培技术。

  如今,无论是在田间地头,还是在培训会议室,宋六虎都已成为当地苗林方面的“土专家”,经常为群众讲解苗木栽植管护要点。

  “苗林产业不但要紧盯市场需求,更要管护到位。我还想继续扩大苗林培育规模,与合作社组织更多的苗林专业培训,让更多群众依靠苗林产业走上脱贫路子。”谈及今后的打算,宋六虎更是信心满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