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天津市静海区对口帮扶甘肃镇原县:踏石留印抓落实

 2019/04/10/ 15: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安志鹏

踏石留印抓落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围绕既定思路,天津市静海区在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培育、教育医疗服务等方面,对镇原县进行全方位支援。目前,静海区与镇原县4家企业签订了项目建设协议,静海镇和孟坝镇、静海区3个部门和镇原县4个对口帮扶部门分别签订帮扶合作协议。

  镇原县久鼎养殖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静海区对口帮扶1590万元,项目采取“331+”产业扶贫模式,建设15个合作社和饲料加工厂,每个肉羊养殖合作社按1000只羊规模建设棚圈,计划带动该县809户2906名贫困群众稳步脱贫、15个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

  镇原县金龙瓜果蔬菜综合市场项目建设总投资3200万元,其中静海区援助资金346万元。

  静海区组织由天津市农科院10名专家组成的农业科技服务团到镇原开展东西部协作农业技术服务工作,专家组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现场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病虫草害治理、农业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技术难题。

  镇原民俗文化产品丰富独特。静海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次举办镇原特色产品展销会,集中展销镇原具有地域特色的香包和剪纸作品;搭建电商等扶贫载体,扩大了镇原特色产品知名度,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

  在医疗援助方面,静海区先后派出两批专家赴镇原县,开展医疗技术指导服务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