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沟卢村 建强党支部聚力谋发展

 2019/04/09/ 16:23 来源:陇东报

镇原县沟卢村 建强党支部聚力谋发展

  每日甘肃网4月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刘耀 通讯员张宁宁)去年以来,镇原县南川乡沟卢村党支部把党建引领作为“第一抓手”,有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按照“抓党建、兴产业、保脱贫、促发展”的总体思路,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夯实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探索富民产业培育,为推进沟卢村整村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沟卢村既是建档立卡贫困村又是深度贫困村,为带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顺应农村“三变”改革发展趋势,村党支部书记苟等文带头成立了镇原县惠千家种植专业合作社,并将全村105户贫困户全部吸纳进来,根据土地、劳动力、财政扶持资金、设备等进行入股。根据产业发展规划,带动入社社员分散栽植菊花40亩;在沟卢村大岘组、元堡子组累计流转土地1500亩,形成集中种植基地。

  今年69岁的段继龙是南川乡沟卢村段崖瑶自然村人,也是2018年脱贫户,家中7口人。他以前以传统种植为主,去年在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成员的劝说下,与中盛公司签订了收购合同,尝试种植了4亩甜高粱。“我去年种了4亩甜高粱,亩产5吨,每吨按300元保护价统一收购,除去每亩成本500元,每亩纯收入1000元。我自己养殖用去了10吨,只出售10吨就收入了2000元。”段继龙高兴地说。

  2018年,沟卢村党支部积极引导群众,改变种植观念,优化产业结构,把草产业发展作为促农增收、带民致富的有效途径,采取“统一供种、统一技术、统一收购”的方式,在全村种植甜高粱400亩,涉及70户群众,其中贫困户47户,种植268亩。

  据沟卢村党支部书记苟等文介绍,村上将把精准扶贫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目标,引导贫困户转变思想观念,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户户参与分散种植,形成家家有产业、户户有收入的良好态势。

  “今年我们将积极对接龙头企业,引进外地客商,利用沟卢村电子商务服务点发布苜蓿、菊花、药材的销售信息,扩大销路。筹办苜蓿饲料加工厂,实现种植、收割、加工饲料一条龙服务,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使我们的农产品再次升值,引领村民早日脱贫致富。目前,全村已流转土地1500亩。”苟等文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