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平泉镇 扶贫车间让农户居家就业

 2019/04/08/ 17:24 来源:陇东报

平泉镇 扶贫车间让农户居家就业

扶贫车间负责人李会银在展示加工的服装 通讯员 张宁宁 摄

  每日甘肃网4月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张宁宁)春日,微风不燥,阳光和煦。走进镇原县平泉镇虎泉村扶贫家庭作坊,摆放整齐的五台机器不时发出哒哒……哒哒……的脚踏声,工人们或穿针、或踩线,缝制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衣服一件件成型,原本靠土地吃饭的农家妇女们在这里变身成为产业工人。

  “六台缝纫机、五个工人,车间建在家中,基本没啥成本,除去工人工资,剩下的就都是利润了。”平泉镇虎泉村服装加工扶贫作坊负责人李会银一边缝制衣服一边向笔者介绍:“我以前在西安帮别人做衣服,但是离家远,照顾不了孩子。三年前,我回到家里后便购置了几台缝纫机,雇了几个工人,在家里办起了服装加工作坊。家里有亲戚在西安做工服加工,我便从他手中接活。工人们忙的时候可以不用来上班,闲了就可以过来加工服装,工资按件计算。”

  今年30多岁的村民李巧燕,家中有3个孩子,从2016年起就来到报装加工扶贫作坊来上班了。“对我来说,做衣服既是一种职业,也是一种爱好,在照顾家庭、照顾孩子的同时,也能赚些生活费。”李巧燕笑着说。

  同样,由创业成功人士李禧魁建办的平泉镇湫池村环卫设施组装扶贫车间内,工人们印字、上螺帽、组装、测试,分工有序,流程清晰,成型的环卫设施经过检验包装销往甘南、兰州等地。

  今年46岁的李树会是平泉镇湫池村人,以前在周边城区打工。自从村里建办起了扶贫车间,他便回到家乡就近务工,每月可以收入3000元左右,不仅可以照顾80多岁的老人,家里的农活也不耽误。去年,他的妻子在镇上的超市找到了工作,一家人顺利脱了贫。

  “企业总部设在西峰区,在岗职工50余人,贫困户11人,去年在平泉镇湫池村建起了扶贫车间,现在预留了20个岗位给周边贫困户。”庆阳乾坤林工贸有限公司经理李禧魁说。

  近年来,平泉镇以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为目标,积极借鉴外地成功经验,按照“产业带动就业和居家就近就业”的原则,引导在外创业人士回乡创办扶贫车间,建办了虎泉村服装加工扶贫作坊和湫池村环卫设施组装扶贫车间,增加贫困户就业岗位,拓宽了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