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贠建民:突出扶贫抓产业 围绕产业抓项目 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2019/04/04/ 09:25 来源:庆阳网

  每日甘肃网4月4日讯 据庆阳网报道(记者 杜斌伟 )4月2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在庆城县调研脱贫攻坚和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突出扶贫抓产业,围绕产业发展抓项目,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庆城县以产业合作社建办为抓手,持续推进“331+”肉羊产业发展,同时,积极扶持引导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特殊群体就近务工,有效增加了贫困群众收入。在前往庆阳艾依莎福利工贸有限公司、庆富“331+”养殖合作社、裕民湖羊养殖合作社实地调研后,贠建民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庆城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分类指导抓实“一户一策”,强化产业提升、就业增收、互助合作、兜底保障措施,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确保今年脱贫摘帽。要坚持以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增强带贫能力,突出扶贫抓产业、产业抓合作社、合作社抓“331+”,加大“扶贫车间”建办力度,完善龙头企业和贫困群众利益联结机制,让贫困户在参与产业发展中分享更多红利。

  在庆城县城区,贠建民先后来到育才路贯通项目、西河道治理项目、庆州老街、梦阳文化景区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产业发展抓项目,坚定不移抓大项目、大抓项目,高起点谋划、大力度争取、全方位推进,加快重点项目落地实施,通过抓项目、扩投资,实现提增量、促转型。要紧跟国家产业发展导向和全省产业发展布局,紧密结合庆城县实际,充分挖掘当地丰富的文化旅游等资源,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能叫得响的主导产业,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