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榆林子镇 环境整治提颜值增魅力

 2019/04/04/ 08:21 来源:每日甘肃-甘肃农民报

  榆林子镇 环境整治提颜值增魅力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郭慷

  入春以来,正宁县榆林子镇按照“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综合治理”的思路,抓实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先后组织开展春季城乡环境专项整治督查检查3次,城乡乱涂乱贴,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明显改善,整体面貌有了新的提升。

  榆林子镇距正宁县城19公里,辖12个行政村,1个社区,人口3.3万人。银西公路穿境而过、交通便捷,商贸活跃,人流量大,为保障街区环境干净整洁,该镇增设便携式垃圾桶120个,增加环卫工10名,划定责任区域,明确工作职责,每天清扫一次,保持街区环境干净整洁。在该镇下沟村村民张孝锋说“以往春节过后,水渠边沟到处都是垃圾。今年不一样了!村上天天都有人清扫、保洁、转运生活垃圾。

  “我是去年8月村上公益性岗位调整时申请加入乡村保洁员队伍的,平常主要负责村部至三组路口这一段的垃圾清理和保洁工作”。下沟村保洁员张科俊告诉笔者。据了解,像这样的农村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岗位就业人员,榆林子镇共有58名。

  环境整治涉及家家户户。在环境整治行动中,榆林子镇充分发挥乡贤、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抓住村组老党员、包村工作组、村组干部等“关键少数”,身体力行做表率,上门入户,鼓励动员做工作,采取“大喇叭”、微信群、群众大会等方式重宣传重引导,激发了广大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创新推了“红黑榜”定期公示到户机制,充分发挥“红榜”公示典型引领作用,深入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突出“黑榜”公示曝光督促整改作用,对各类“脏乱差”现象、不文明陋习以及阻碍扰乱整治秩序的行为宣战,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身边人说身边事,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实现了广大群众从“袖手看”到“动手干”的思想转变,形成了全民参与、全员治理、长效抓促落实的工作局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