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县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2019/04/01/ 11:05 来源:庆阳网

  为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领导批示和省市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3月25日下午三点,庆城县在政府机关第二会议室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乃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安监站长,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企业负责人、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00人参加了会议。

4fe1a6b901094812b0d5d1bb94f0bc0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各级领导关于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了“关于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事故教训立即开展危险化学品(化工)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

bb12361c941a4c40acb07fc09ac22e31.jpg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吸取江苏响水“3.21”事故教训,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各级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和以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为契机,扎实开展好两个专项行动,做到警钟长鸣,举一反三,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和思想警觉,进一步增强安全监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及省、市主要领导关于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风险管控,深化隐患排查和源头治理,推动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做到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全覆盖、无死角。二要抓紧补齐安全短板,不断加大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力度。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迅速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抓好非煤矿山领域、道路交通领域、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建筑施工领域、消防安全领域、校园安全领域、特种设备领域、旅游安全领域的行业专项整治,强化安全监管措施,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三要不断强化安全保障,努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一是抓紧建立应急体系。县应急管理部门要在抓紧建立全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应急指挥体系、应急预案体系、应急队伍体系、应急专家体系和应急保障体系建设的同时,协调编制部门尽快理顺乡镇安监站的关系,指导乡镇尽快建立完整的应急救援体系,督促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行业主管部门认真开展工作,确保工作不断档、不脱节。二是尽快统筹整合应急队伍。县应急管理部门要抓紧整合县消防、森林和草原火灾扑救、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生产安全事故救援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组建县级综合救援队伍,尽快适应全县应急救援工作需要。三是强化应急救援物资调配。县应急管理部门完善应急物资、装备和经费保障渠道,制定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装备规划,拟定应急救灾物资清单,尽快协调完成和其他相关部门的物资交接和管理调拨工作,加大应急投入力度,保障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需求。四是全面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在岗值班和安全情况“零报告”制度,一旦发生事故,迅速上报情况,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信息第一时间上报、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随后,县委、县政府将抽调专业工作人员,成立专项工作组,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和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情况进行督查,对汲取事故教训不及时、工作安排不到位,责任不明确,措施不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走过场的乡镇和部门,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