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千名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

 2019/03/25/ 09:50 来源:陇东报

  宁县千名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

  每日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张虎奎、马莉君)脱贫攻坚战开展以来,宁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引导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该县1136名各级人大代表共联系村66个、联系户1935户,帮办实事1000多件,帮联的贫困村已脱贫19个,贫困户已脱贫430户。

  2014年初,市、县人大代表高云峰在焦村镇创建了“海升模式”苹果产业示范基地,经过多年艰苦奋斗,建成了集优质苹果苗木繁育、果产品生产销售、果业新技术研发及推广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科技示范基地,年产优质苹果400吨,销售收入800万元。同时,建成了集绿色种植、采摘体验、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现代化草莓种植园500亩,实现销售收入560万元。

  发展产业的同时,高云峰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场,与米庆和左云霞两户贫困户结对子,通过发展上援助、生产上指导、经济上支持,引导其入股宁县聚农苹果专业合作社,实现年增收8000元左右。依托海升苹果产业示范基地,建成了代表工作室,每月1日和20日定期接待选民,并通过工作室向群众提供信息、技术、销售等支持,帮助党员群众学技术,累计开展党员及新型果农培训2000人次。如今,焦村镇发展“海升模式”村级集体经济果园880亩,扶持360户贫困户发展“海升模式”苹果1560亩,吸纳贫困户就业500余人,人均年务工收入1.5万元。

  和高云峰一样,县人大代表郭海龙以宁县莲花池芙蓉生态旅游观光园为依托,探索“旅游+扶贫”发展新模式,发展周边农家住宿22家、餐饮饭店15家、小摊点31家,带动务工1.2万人次;县人大代表、庆阳亿信肥业负责人田云钰为长庆桥、新庄、盘克3个乡镇的6个贫困村捐赠化肥60吨,价值12万元;市、县人大代表杜守勤、邱小红等6人筹资10万元慰问了261名环卫工、园林工及44户贫困户;李宏江、宋亚妮等7人向南义乡焦台村贫困户捐赠1.7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