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庆阳市苗林产业走出典型引路示范带动路子

 2019/03/21/ 15:35 来源:陇东报

  全市苗林产业走出典型引路示范带动路子

  每日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见习记者南力)经过5年的发展,全市苗林产业培育工程走出了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路子,成为群众脱贫增收的又一重要支柱产业。据市林业和草原局数据显示,全市累计完成苗林产业514.77万亩,引进造林育苗企业96家,培育育苗大户159户,成立苗林专业合作社167个,引导22.3万余农户自主培育苗林58.02万亩。

  华池县城壕镇的苗木大户张明裕,2014年牵头成立了华池县诚林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现拥有社员20人,种苗生产基地近3000亩,有油松、樟子松等10多个品种,年生产提供各类造林绿化及果树苗木1000万株,创收300多万元。在合作社的带动下,有近百户群众成为苗木栽植专业户,10多户成为苗木栽植大户。

  庆城县建成了南庄、玄马区块苗林培育示范点,涉及南庄何塬、玄马柏塬2个行政村,目前完成苗林产业培育1.57万亩,涉及农户623户2900余人,其中贫困户286户1256人,占参与农户总数的45%,户均造林面积25.3亩,人均5.4亩。预计到2020年,户均收入可达到3万元,人均收入0.64万元。

  在苗林产业培育工程各项政策激励下,如今,全市建成万亩以上示范点91处119.39万亩,5000亩以上示范点86处51.43万亩,千亩以上示范点559处87.54万亩,成为示范带动苗林产业发展的“龙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