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春潮涌动干劲足——西峰区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2019/03/20/ 09:34 来源:陇东报

春潮涌动干劲足——西峰区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每日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 温聪聪)

  阳春三月,微风和煦,西峰大地春潮涌动。走进西峰区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运料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干劲十足,处处呈现出一派聚力攻坚、快速推动项目建设的火热场面。

  今年,西峰区把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坚持新建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进度、前期项目抓保障、遇阻项目抓协调,下茬破解建设资金、手续办理、用地保障、推进缓慢等疑难问题,全力扩投资稳增长,增强发展动力,培植发展后劲,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全力以赴建项目

  近日,位于西峰区肖金镇的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复工建设。作为2019年西峰区县级领导协调抓促的市列重点项目,自复工以来,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目前,项目正在进行锅炉框架拼装施工,预计10月建成投产运营。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4.5亿元,占地93亩,设计总规模为每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项目分两期建设,全部投入运营后,每年可处理垃圾36.5万吨,预计年上网电量可达8760万千瓦时。

  除此之外,西峰区人行天桥项目、庆阳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嘉鑫国际建材城二期、肖金幸福小镇等项目现场,都是一派繁忙的建设场面。当前,无论是城市建设项目,还是农业产业化项目,西峰区重大项目都进入了如火如荼的建设阶段。

  今年,西峰区强化“三个一”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制,将39个区级重点新建、续建项目分解到19个县级领导、34个乡镇(街道)部门负责,逐项目制定协调抓促推进方案,全区各新建、续建项目抢抓重要节点,早早制定详细建设计划,人员、设备等提前进场,全力做好项目施工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各个项目顺利实施。

  创新机制保项目

  近日,西峰区主要领导带领区发改、住建、农业农村、环保、国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温泉、什社、董志、彭原等乡镇,对拟建的“正大模式”标准化生猪养殖小区选址情况逐一进行实地调研,对项目用地性质、基础条件和周边环境进行了详细查看,现场确定了项目建设选址和标准,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西峰主要领导、县级包抓领导带队现场调研,一线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并细化项目建设推进清单,加强调度、倒排工期,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各项目责任单位挂图作战,细化任务到天到人,积极为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实现“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缩短项目落地时间。各乡镇街办、土地收储中心、项目实施主体单位综合运用行政、法律等手段,加快项目用地征拆进度,确保省、市重大项目高效推进。

  西峰区还围绕省市重大工程、两大工业园区、棚户区改造、引资项目落地、农业产业项目延链扩链等领重点域,采取司法、行政等综合措施开展征迁专项攻坚行动,加快解决遗留问题,全力保障银西铁路庆阳站、庆阳监狱、董志塬水厂、岐伯医学院等17个项目按期交付用地。同时,多措并举,力争3月底前全面完成汽修厂等11个棚改片区土地腾空,完成正大18万头种猪繁育项目养殖场用地保障。

  优化环境促项目

  近日,西峰区商务局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电商兴农扶贫项目协议,标志着该项目在西峰成功落地,为西峰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注入新动能。据了解,电商兴农扶贫项目是阿里巴巴集团为项目实施地区投入淘宝天猫的流量,在该地区免费设立阿里巴巴兴农扶贫频道,并由当地政府推荐符合标准的当地天猫店铺进行免费入驻,对本土农产品进行全国性的品牌推广销售。

  除此之外,阿里巴巴集团还将帮助西峰区搭建、完善农村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立农村网络服务平台以及新型农村商业服务体系,共同开发当地特色农产品,对于带动西峰商贸流通,促进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快相关产业发展、改善民生、提高社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2019年,西峰区立足区域经济发展优势,继续把招商引资作为保障项目建设的重要抓手,围绕绿色生态产业、能源化工、城市开发、商贸物流等领域,紧盯国际、国内、行业“500强”企业,指派招商小分队实施精准招商、重点区域招商、产业链招商,力争与珠三角产业联盟和江苏东达、深圳五方、浙江上亿等知名企业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同时,坚持把项目“落地”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扩大招商成果的关键环节,对已经达成投资协议的项目,推行“一站式”服务,从手续办理、用地保障等方面一包到底,做到落地无障碍、建设零干扰、服务全方位,力保万达广场等17个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