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县 组织化输转劳务人数创新高

 2019/03/20/ 09:21 来源:陇东报

华池县 组织化输转劳务人数创新高

  每日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梅金娟 通讯员周改平)近日,记者从华池县人社局了解到,截至3月中旬,华池县已经劳务输转4700人,其中组织化输转3100人,达历年最高。

  今年以来,华池县把劳务产业作为解决就业、促农增收的主导产业,大力开展订单培训、定向培训和创业培训,不断提高群众就业技能水平、致富本领和务工收入。2月20日,华池县与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以“加强东西协作,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华池县2019年“春风行动”暨天津市北辰区对口帮扶华池县招聘会,现场意向签约72人。3月7日,华池县纳诚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与陕西天成石油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劳务合作协议,32名务工人员奔赴工作岗位。3月14日,由中化集团定点帮扶的14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结束了为期3个月的焊工培训,由县就业局工作人员陪送至成都正式上岗。

  另据了解,在发展劳务产业中,华池县创新劳务输转模式,通过鼓励支持劳务输转行业协会、职业中介机构、劳务经纪人和劳务带头人开展劳务输转,有效提升了劳务输转的组织化程度。同时按照“政府引导、中介组织、社会参与”的方式,将组织化劳务输转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使劳务输转成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