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瓦斜乡 “一户一策”铺就整乡脱贫路

 2019/03/20/ 09:20 来源:陇东报

瓦斜乡 “一户一策”铺就整乡脱贫路

  每日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石颢)“去年年初,乡上对贫困户进行‘四类分类’,我家归入‘有劳力且有一定技术’一类,帮扶干部帮我家制定了养宁州肉羊脱贫致富规划,按照‘30+1’模式养宁州肉羊。”3月18日上午,宁县瓦斜乡原沟村村民刘兴昌向笔者介绍,一年多来,他家的宁州肉羊由最初的31只繁殖到了现在的106只,收入了2万多元,除此,还有他和老伴抽空就近打工和入股合作社的分红收入。

  一年多前,刘兴昌家的日子紧巴,一家5口人生活开支仅靠他就近打零工的收入来维持,而现在,他家的收入渠道已经拓展到“三路来钱”。“我家能在去年顺利脱贫,都得益于党的脱贫攻坚好政策,得益于县乡‘干部强扶、产业脱贫’的得力举措。”刘兴昌说。

  年近六旬的刘兴昌告诉笔者,今年,他家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再将闲置的1孔土窑改建成羊舍,赶6月初将宁州肉羊饲养到160只。此外,他还要积极响应号召,将学得的养殖技术传授给想养宁州肉羊的乡亲。“我要像我们的乡致富能人那样,在宁州肉羊产业发展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领大家增收致富,全面小康。”刘兴昌信心满满地说。

  另据了解,今年,瓦斜乡在给未脱贫户量身制定“一户一策”精准帮扶方案之时,给全乡109户像刘兴昌一样的脱贫巩固户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巩固提升方案,并鼓励他们发挥示范作用,让全乡在今年底实现整乡脱贫目标。

  据瓦斜乡党委书记朱世辉介绍,全乡今年有180户贫困户,依照3年如期整乡脱贫目标,瓦斜乡将继续沿着“上片养羊、中片栽果、下片种药、全域旅游”的产业富民规划,突出“干部强扶、产业脱贫,组织强训、就业脱贫,政府强推、互助脱贫,政策强保、带动脱贫”的举措,动真格、出实招、扶真贫、真扶贫,最大限度地发挥帮扶干部的帮扶作用,最大限度地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如期实现整乡脱贫出列的目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