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我家不再挑水吃”

 2019/03/18/ 09:50 来源:陇东报

“我家不再挑水吃”

  每日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 郝芳)

  合上电闸,井里的水泵就开始工作,不一会儿,一股水就顺着水管流了出来,看着眼前清冽冽的水,华池县悦乐镇黄大弯村黄老庄组的侯富珍咧开嘴笑了。

  “我家再也不用下沟底去挑水吃了,这一个多月以来,吃水真是太方便了。”侯富珍说,“这都得感谢供电所的小崔经理。”

  侯富珍所感谢的“崔经理”,是华池县电力局悦乐供电所黄大湾台区经理崔罡,事情还得从一个多月前崔罡的一次例行检查说起。

  2019年春节前,为保障台区居民用电安全,让台区群众过一个明亮温暖、祥和平安的节日,崔罡对台区内的供电线路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他发现了侯富珍家的用电情况十分让人担忧。

  侯富珍家住在山上,院里虽然有一口水井,但老侯家要吃水,却要到沟底挑水。经过了解,崔罡才知道,侯富珍家的三相电铺设在沟底,要从院里的井里打水,必须到沟底去开电闸,坡高路陡,行走不便,加上表计和线路出现了老化,侯富珍担心出现安全事故,所以一直不敢用泵抽水,一些家用电器也不敢使用,成了摆设。

  崔罡及时将侯富珍家的情况向所里反映,引起全所上下的重视,大家积极提出各种方案。数九寒天中,崔罡与同事慕治科下沟爬坡勘查现场,确定了整改方案后,全所人员立马行动,拉线架杆,终于赶在春节前,将安全的电线拉进了老侯家,崭新的表箱与电闸也“住”进了老侯家,电视、冰箱等家用电器运转起来,院子里的水井也不再是“摆设”。

  感念于崔罡和同事们的帮助,侯富珍随后将一面“情系百姓,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了崔罡的手中,表达他的谢意与感激。面对老侯和那面锦旗,崔罡说:“保障群众安全用电是我们的职责,您老给予我们这么高的荣誉,将激励和鞭策我们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用户,奉献社会。”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