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庆阳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全面成立

 2019/03/11/ 08:53 来源:陇东报

我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全面成立

  每日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马骁)2月21日,被列为全国重点建设任务县的庆城县和环县融媒体中心揭牌,开启了我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全面实施的大幕。2月28日华池县融媒体中心的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全面成立,并转入内容建设的全新阶段。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要求,我市把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作为加强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动县级媒体转型升级的战略工程,以“坚持正确方向,坚持集约发展,坚持移动优先,坚持‘媒体+’理念,坚持因地制宜”为原则,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结合,按照“本土化定位、融媒化宣传、平台化发展”目标思路,于2018年底正式启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目前已经完成7个县的融媒体中心整合和挂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中,各县按照整合县级媒体资源、整合基层政务资源和社会资源的要求,结合县级党政机构改革,将县委外宣办、县广播电视台、县网络新闻中心、县政务信息办等媒体和单位进行了整合,同时将相关的传播平台进行整合,组建了县级融媒体中心,统筹县域内所有媒体资源。

  为适应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新趋势,聚焦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增强和丰富公共服务功能,各县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中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拓展“新闻+服务”“新闻+政务”业务,探索“媒体+互联网+X”服务,新建了“爱庆城”APP矩阵、“融环县”APP客户端等融媒体平台,形成了广播、电视、网站、客户端、公众号等传统媒体、新媒体、社会宣传资源为一体的格局,实现新闻传播全方位覆盖、全天候延伸、多领域拓展。同时,在整合媒体机构的基础上,各县级融媒体中心重构采编发网络、再造采编发流程,构建融媒体指挥调度平台,设立了统一的新闻信息采集中心、编辑部门,实现了“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将使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大幅提升。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