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工会妇联给咱过“三八”节

 2019/03/07/ 10: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工会妇联给咱过“三八”节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纲陵

  3月4日的宁县平子镇旭瀚电子厂一片欢腾,因为在厂里上班的65名女工一大早就听到一个激奋人心的消息:县工会、妇联要来给她们提前过“三八”节了,什么时候来,怎么过?一下子就成了她们的热门话题。

  下午三点多钟的时候,终于等来了。县工会给她们带了礼物,县妇联为她们请来了讲解法律知识的律师。

  随着车间门前音箱里激越的音乐响起,慰问开始了。工会工作人员手里拎着沉甸甸的礼品,笑盈盈地分赠给65名姐妹。“瞧这花纹、看看这手感,一定很贵的!”“是呀,是呀,这礼物对我们来说真是太珍贵了!”两名女工偷着乐。

  礼品发完了,接下来是法律讲座。“为什么要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因为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是党和国家一贯政策,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律师讲得头头是道,听讲的女工们全神贯注。“我们主要讲解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家庭婚姻矛盾纠纷排查、心理疏导、家庭教育等知识。”律师事务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

  “县总工会在旭瀚电子厂开展了职工维权和扶贫救助活动,近年来累计救助困难职工子女二本以上大学生68名,合计金额13.6万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旭瀚电子厂的工作,救助厂内困难职工……”送来礼物和知识还不够,一句句暖心的话儿回响在65名女工们的耳际,她们似喝了千年纯酿一般,心里有说不出的舒服。

  慰问工作人员走了,女工目送她们渐渐远去的背影,内心深处涌起丝感动,一阵酸楚之后,她们又叽叽喳喳打开了话匣子:“今天算是长见识啦,学到的这些维权知识对咱们太有用啦!”“这个‘三八’节过得真是有滋有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