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县医疗服务更便民

 2019/03/05/ 16:15 来源:陇东报

庆城县医疗服务更便民

  每日甘肃网3月5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通讯员王博雅)去年以来,针对大病患者医疗费用报销难、慢性病患者鉴定难和药费开支大、负担重等问题,庆城县创新思路举措,着力为群众提供更便民的医疗服务。

  该县以未脱贫人口和涉贫人口为重点,在全县成立医疗小分队,分批次进村入户,对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状况进行摸底鉴定,建立医疗后续服务台账,进行跟踪式服务。针对慢性病鉴定程序繁杂的问题,将慢性病鉴定所需的县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的住院资料、门诊检查和诊断证明资料时限放宽至近2年内,鉴定权限下放至各乡镇卫生院和县内二级医院;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慢病患者,可通过签约服务团队中县级以上专家医师审核确认后,上报县健保局复审备案。

  同时,全县先后通过各类定点组织,对60岁以上老年人及糖尿病、高血压、精神障碍患者等开展了免费健康体检。全面实施普通慢病患者和高危人群分类管理制度,将已鉴定确认的慢性病患者及时纳入医保报销网络慢性病模块数据库。在全县各级医疗机构开通特殊人群医疗救治服务绿色通道,在全县153个行政村建立健全了健康保健指导员制度,定期下派健康保健指导员,落实现场即时结报制度,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报销医疗费用提供方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