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 电子商务畅通农特产品外销渠道

 2019/03/04/ 09:44 来源:陇东报

  华池 电子商务畅通农特产品外销渠道

  每日甘肃网3月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左红霞)“村上电商平台接到4只农家土鸡的订单,我将鸡杀好收拾干净后,郭书记会过来取。”近日,华池县五蛟镇马河村村民刘翠兰又忙了起来,她说,自村上的电商平台搭建以来,她就将自家收获的多余的农特产品都晒到平台上,找驻村第一书记帮忙销售。

  刘翠兰所说的第一书记,就是马河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郭小虎。据郭小虎介绍,马河村于2017年建办了电商平台,解决农特产品销路不畅的问题。平台主要出售村里农户生产的农特产品,特别是贫困户家的农特产品,驻村工作队员会定期根据农户的生产量以及客户的订单量取货。

  马河村村民徐铎军是三类贫困户,他将家中种植的黑小豆等农特产品,全部通过电商平台放到网上销售,共计收入1万元。

  “每次到农户家取货,都要进行严格的检查验收,必须达到合格标准并满足客户需求后才能付款,然后将货物进行真空包装,按照订单上的地址邮寄给客户。”郭小虎说,截至目前,马河村电商平台共销售本村26种农特产品,销售额达6.8万元,其中线上销售额3.9万元。

  华池县悦乐镇店坪村于2018年初也成立了电子商务服务点。截至目前,该服务点为全村群众销售了共计价值5万元的农特产品。“电商平台刚成立时,大家都不能接受,看到其他人通过平台赚了钱,不仅方便,价格也合理,越来越多的村民愿意将农特产品通过平台销售,还通过平台购买需要的商品。”店坪村电子商务服务点负责人王秀琴说。

  笔者了解到,华池县坚持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助推脱贫攻坚和群众增收致富的新举措,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建立健全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拓展全县农特产品网络销售渠道,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网上销售农特产品,让农村电商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新路径。

  至目前,华池县共建成15个乡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96个村级电商服务点,其中贫困村56个,深度贫困户14个;完成代购139.9万元,代销44.7万元,带动农户种植荞麦、红小豆、绿小豆、谷子等农特产品近2万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