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心系贫困户 帮扶显真情——镇原县委宣传部帮扶路壕村脱贫攻坚纪实

 2019/03/04/ 09:36 来源:陇东报

  心系贫困户 帮扶显真情

  ——镇原县委宣传部帮扶路壕村脱贫攻坚纪实

  本报记者 刘耀 通讯员 刘杰

  镇原县临泾镇路壕村谢小等的小女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基本靠药物维持。为解决他们的困难,村第一书记赵策带领驻村工作队员和帮扶干部,多次入户了解情况,为孩子联系医院治疗。通过多方面联系协调,北京京都儿童医院经过两次手术,孩子的病彻底治愈了,花费的66万元由“美国天使心基金会”全额资助。

  现在,谢小等小女儿的心脏病已经痊愈了,家里也新修了3间砖混房,还养了2头毛驴,种了3亩药材、2亩万寿菊,他不仅有了属于自己的产业,还应聘了村里的保洁员,家里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记者了解到,路壕村是镇原县委宣传部帮扶的贫困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类似的专项帮扶的事例还有很多。

  为了实现脱贫目标,路壕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遵循群众意愿,通过产业发展、转移就业、确定公益岗位等方式,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在村里成立专业种植养殖合作社5个,动员21户贫困户种植万寿菊54.3亩,57户贫困户种植中药材108亩,92户贫困户发展养殖产业,评议确定村级公益岗位7人,年底户均工资性收入达3000元。

  “目前,村上规模最大的黄土谣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带贫入股22户,入股资金25万元,其他合作社最少带贫也在10户以上。”路壕村党支部书记赵学军说,2018年,路壕村已经整村脱贫,全村还有政策兜底户14户,村上正在动员更多的贫困户入股合作社,依靠产业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除了谋划产业,驻村工作队还通过捐建“爱心超市”、演出脱贫致富皮影戏、播放身边脱贫致富典型等方式,突出精神扶贫,让群众看到脱贫致富的希望,在脱贫路上能摆脱“等、靠、要”等思想,进一步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

  “我们要继续围绕四类分类,将‘三变’改革和‘331+’产业扶贫模式与‘一户一策’相结合,确保群众脱贫有支撑、可持续、能稳固。”对于今后的帮扶工作,赵策满怀信心地说,驻村工作队会充分利用各种文艺手段开展文化教育扶贫,将精神文化的种子播撒到群众心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