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高沟门村的“甜蜜希望”——庆阳市总工会帮助联系村发展产业侧记

 2019/02/27/ 16: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 庞壹戈

高沟门村的“甜蜜希望”

——庆阳市总工会帮助联系村发展产业侧记

  华池县元城镇高沟门村柯信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分红大会。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庞壹戈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庞壹戈

  春节前,华池县元城镇高沟门村的村民们来到村部,参加柯信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分红仪式。“加入合作社不到一年时间就拿到了分红,感觉跟做梦一样。”71岁的村民邵文明激动地说。

  在父老乡亲们的见证下,根据《华池县柯信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章程》及合作社收益情况,合作社向村集体分红6000元,向10户贫困户分红1.2万元。标志着庆阳市总工会在高沟门村实施的合作社带贫模式和“三资入股”模式实现了“开门红”。

  “庆阳市总工会帮扶工作组帮我们挖掘自身优势,培育特色产业,解决培训费用,协调销售渠道。优质蜂蜜喜获丰收,实现首年盈利。”高沟门村党支部书记杨积宗介绍。

  65岁的赵玉权有养蜂经验,前些年因为销路问题停止了养殖,如今看到柯信合作社运行当年就产生了盈利,他又充满了信心:“我也要加入合作社,等开了春先养20箱中蜂,争取逐步打响‘高沟门’土蜂蜜的牌子。”

  一场分红大会的召开,不仅让赵玉权有了发展养蜂产业的打算,也让其他村子的群众深受鼓舞,看到了产业扶贫带来的希望。

  看似小小的养蜂产业,怎么能为高沟门带来如此大的变化?这还得从去年说起,庆阳市总工会干部职工入户走访、同群众座谈交流,讨论的主题是如何让群众在家门口挣到钱。

  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地讨论了起来。其中,李可信站出来提出发展养蜂产业。养蜂30多年的李可信深知高沟门村蜜源相对丰富,且养蜂投入小、难度小、见效快,自己可以全程做指导、分享经验,带动大家共同致富。李可信的建议得到全村大部分人的赞同,庆阳市总工会负责人当即表示全力予以支持。

  说干就干。去年4月,在庆阳市总工会的支持协调下,由李可信牵头,华池县高沟门村柯信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成立,注册资金10万元。当年7月,柯信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举行揭牌仪式。

  合作社成立以来,庆阳市总工会累计投入3.37万元,从陕西秦岭调购新品种中蜂30箱,其中10箱捐赠给合作社,20箱捐赠给10户贫困户,并为合作社配齐了电脑、饮水机、办公桌椅等。截至目前,合作社已有中蜂41箱,产蜜600公斤,实现经济效益7.8万元。

  “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带动作用,通过‘331+’产业模式,吸引更多的贫困户加入到养蜂产业中来,不断扩大养殖规模,让更多乡亲们看到‘甜蜜希望’。”李可信在分红大会上表达了对新一年的美好期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