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李永湖:多元发展好赚钱

 2019/02/25/ 17:35 来源:陇东报

李永湖:多元发展好赚钱

  正在建设中的庆城县翟家河乡小城镇项目工程

  李永湖和尚红艳夫妇俩高兴地交流新一年的打算

  本报记者 李锦

  “到农历三月,我这6亩丹参又可以起苗了。”望着河滩地上满是积雪的几亩丹参,李永湖脸上挂着笑容,“只要自己好好打拼,收入会一年比一年多,日子越过越有劲儿。”

  今年41岁的李永湖是庆城县翟家河乡路家掌村李家河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5口人,两个孩子一个上初中,一个上小学,李永湖患有心脏病,不能干重活,属于典型的因病致贫。三年前,李永湖在油田当修井工,一年还有不到3万元的收入,而全家都靠他这点收入维系生计,虽然日子过得紧紧巴巴,但还算过得去。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6月,李永湖的父亲突发脑溢血,瘫痪不起,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李永湖的妻子既要照顾孩子上学,还要照顾老父亲,根本忙不过来,李永湖辞掉了油田的活,决心回家一边务农打零工,一边照顾家庭。2017年,李永湖种了2亩丹参,不但收入了3000元,还产了不少种子,用来育苗,第二年他的丹参种植规模已经扩展到6亩。

  “自己育苗既节约了成本,还增加了收入,再过两个月,这些丹参就可以见效益了。”李永湖说,预计每斤丹参可买到9元左右,一亩地可收入3000元左右,这6亩丹参就可以增加收入1.8万元左右。

  李永湖还有2个蔬菜大棚,而李永湖的岳父是远近有名的“务棚能手”,一个人就种蔬菜大棚13个,在李永湖务大棚的事儿上,他岳父没少操心,时常到棚技术指导。“2018年种香瓜的效益可好了,多亏了政府扶贫政策扶持,每座棚给予了资金补助。”李永湖说。

  说起2018年的收入,李永湖的妻子尚红艳给记者算起账来:大棚香瓜收入1.1万多元,公益性岗位护林员补助8000元,丈夫担任村民小组长补贴5400元,还有打零工收入的1万元左右,加起来总共收入3.5万多元。

  “我现在已掌握了大棚蔬菜的基本栽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技术,今年我想再种2棚香瓜,只要勤快,肯定还赚钱。”李永湖乐呵呵地说,去年12月,他还被聘为乡镇邮政投递员,每月可领3100元工资。

  李永湖正说着,在一旁绣鞋垫的尚红艳结果话茬:“今年,我也有收入了,我的小商店马上要开业了,现在营业执照已经办好了,这几天正在忙着上货呢。”对于新一年,小两口都有计划。

  赚钱的门路越来越多,收入也一天天多起来,李永湖的日子越来越甜蜜,他家也稳稳当当脱了贫。今年春节期间,李永湖还买了一套音响设备,得空把亲戚朋友叫在一起唱歌、娱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