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真帮实扶暖民心——庆城县国土资源局帮扶玄马镇林沟村侧记

 2019/02/22/ 11:17 来源:陇东报

  真帮实扶暖民心

  ——庆城县国土资源局帮扶玄马镇林沟村侧记

  本报记者 李锦

  “非常感谢国土资源局干部职工对我们村的帮扶,我们代表村民给你们送锦旗来了!”近日,庆城县玄马镇林沟村“两委”班子及群众代表将书写有“真帮实扶,惠泽百姓”的一面锦旗送到了庆城县国土局。

  “在五百多个日日夜夜里,你们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身体力行的工作态度、无私奉献的帮扶精神,感染着我们每一名镇村干部,鼓舞着我们每一户贫困群众……”林沟村村民在感谢信中这样写道。

  2017年8月,按照庆城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县国土资源局被调整为林沟村帮扶单位,73名干部与121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1名副局长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带领2名优秀干部长期驻村蹲点开展工作。

  林沟村地处玄马镇西北角,山大沟深,交通闭塞,产业单一,共辖6个自然村,320户1373人。2013年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0户609人,贫困发生率达45.45%,是全县深度贫困村之一。

  面对林沟村产业匮乏的实际,庆城县国土资源局将草畜产业确定为扶贫工作的重点来抓,全力在产业项目落地上给予支持。先后筹资10多万元,完成原有羊场西侧场地整理;筹措30万产业扶持资金,引导村“两委”成立了庆富“331+”肉羊产业合作社,在整理出的10余亩场地处新建了5306平方米的标准羊场,鼓励本村57户贫困户签订了入股分红协议。先后为村上捐助资金8万元,为村“两委”发展集体经济、公益事业注入了源头活水。2018年10月,启动实施了35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新修机耕路7公里,提高了土地利用率,改善了耕作条件。

  随后,县国土资源局的帮扶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管”转变,先后帮助12户贫困户建起了大棚、9户贫困户新栽了黄花菜、5户贫困户种植了药材,53户贫困户搞起了养殖,25户贫困户实施了危改,21户贫困户乔迁新居,35户贫困户实现安全饮水,42户贫困户有了科技明白人。按照“四类分类”法,引导26户未脱贫户与中盛公司签订1万元配股分红协议,57户加入庆富“331+”肉羊产业合作社,实现托管养殖,入股分红,使贫困户脱贫致富有了奔头。

  与此同时,帮扶干部经常进村入户了解情况,与贫困户交朋友、结亲戚,自发捐款捐物400余件,使该村江玉龙、党治国、赵金芳、洪军堂等20多户特殊贫困户渡过了难关,有了脱贫信心。全村有10多户长期在外漂泊的贫困群众回家创业,发展起了种养产业,改造修建了新住房。2018年全村脱贫44户192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1.07%。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