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杨正宏 和乡亲们抱团养驴致富

 2019/02/22/ 11:16 来源:陇东报

  杨正宏 和乡亲们抱团养驴致富

  本报记者 张丽娜 通讯员 张天宁

  如今,靠养牛、养羊、养猪发家致富的事例屡见不鲜,正宁县宫河镇东里村的杨正宏却另辟蹊径,发展起了特色养殖——养驴,为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43岁的杨正宏是宫河镇东里村村民,他以前在山东、山西、内蒙古等地打工。家里3个孩子上学花销大,打工一年下来入不敷出,还照顾不了孩子,杨正宏一心想要改变这种现状。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和朋友一起吃饭时吃到了驴肉,发现驴肉味道鲜美,销量也很好。他便萌生了养驴的念头,于是,他边打工边考察驴的市场前景。

  驴肉细嫩味美,素有“天上龙肉,地下驴肉”的美称,特别是毛驴易养殖,耐粗饲料,疾病少,抗病力强,易管理,放牧及圈养均可。在认定养驴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后,2018年6月,杨正宏多方筹资70余万元建起了驴场,开始了自己的养驴事业。“养驴是一个新兴产业,驴全身都是宝,驴皮可以熬阿胶,驴肉吃起来美味可口,营养价值非常高,驴汤也有滋补功效。”杨正宏说。

  万事开头难。创业初期,由于不懂技术、缺乏资金,杨正宏走了不少弯路。但他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边养殖边学习,通过外出考察、查找资料。他通过网上得知山东是毛驴养殖大省,他便去山东多方面考察,学习养殖技术,买回30头驴。目前按市场价算,一头驴利润约3000元,30头驴一年纯利润大概就有9万元。

  自己富了不算富,带领周边群众一起致富,才是杨正宏创业之初的想法。2018年9月,杨正宏成立庆阳聚红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4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并将养殖规模扩大,统一布局、规划黑毛驴的养殖,以确保科学养殖、效益养殖。

  提起今后的打算,杨正宏信心满怀地说:“今后合作社将进一步完善生产体系,让更多的农民加入进来,把养驴产业做大做强,让更多群众走上致富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