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火树银花迎春绽

 2019/02/20/ 09:07 来源:陇东报

  火树银花迎春绽

  本报记者 高于婷 见习记者 路世玲

  春雪还未完全消融,夜幕降临后又添了几分寒意,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市民们观看焰火的热情。在享用过美味的汤圆后,人们携亲带友,兴奋地向着元宵节焰火晚会现场赶去。

  “百枝然火龙衔烛,七采络缨凤吐花”,2月19日晚8时许,数百枚特效艺术礼花同时在和谐广场、周祖广场上空绽放。在人们的惊呼声和赞叹声中,璀璨烟花尽情绽放,把夜幕装扮得格外耀眼。西峰城区2019年元宵节音乐焰火晚会正式拉开帷幕。

  今夜,“最大最圆月”巧遇“元宵月”,“超级月亮”如同玉盘挂在夜空,与“红色牡丹”“孔雀开屏”“金色菊花”“狂舞银狮”“东方巨龙”等烟花造型交相辉映,在地面、中空、高空形成多层次的立体视觉效果。小朋友们一边为升空的点点星光喝彩,一边挥舞着手中的烟花棒欢腾跳跃;有的人拿出手机拍下精彩瞬间,分享给远方的亲朋好友;一对拄着拐杖的老年夫妇互相搀扶,静静地站在空地上,细心品味着这一场魅力演出。

  “今年有好多新造型新样式,以前都没见过!”市民王玉倩开心地说,她最喜欢缓缓落下的小红灯笼,还有渐渐氤氲开来的水墨画卷,每年的焰火晚会都能让人耳目一新。

  “元宵节看焰火晚会,是和除夕看春晚吃年夜饭同样重要的一个仪式。”市民方佳琦说,“看着美丽的烟花绽放,就好像回到了童年时光。”

  不知不觉中,焰火晚会在优美动听的乐曲中落下帷幕,晚8时30分,意犹未尽的市民们讨论着今夜的火树银花,搀扶着父母,怀抱着孩童,与爱人携手,在温馨明亮的盏盏灯火中,走向家的方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