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欢歌笑语庆佳节

 2019/02/20/ 09:06 来源:陇东报

  欢歌笑语庆佳节

  本报记者 李馨怡 陈思 刘萍凝 路娜

  欢快的秧歌扭起来了,五彩的旱船划过来了,还有耍着金箍棒的孙悟空、忽闪着大耳朵的猪八戒,个个令人忍俊不禁。

  2月19日上午,2019年“盛世闹春 决胜小康”西峰城区元宵节社火汇演分别在和谐广场、周祖广场、东湖公园、城市海绵运动绿地同步举行,扭秧歌、舞狮舞龙、划旱船、跑马等节目将人们庆祝元宵佳节的喜悦之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早上9点多,已有不少市民扶老携幼来到和谐广场表演点,不一会儿,观众们就里三层外三层的将广场围了起来。来自温泉镇、董志镇、西街办的社火队带来了《舞龙》《跑马》《杨门女将》等节目,引得观看群众纷纷叫好。市民田娟一大早就带着女儿前来观看,她说:“女儿最喜欢看社火了,早上6点多醒来,我们连早饭都没顾上吃就来了。”

  周祖广场表演点也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彭原镇的《舞狮》拉开了表演序幕,威风凛凛的金狮左右辗转、狂欢劲舞,锣鼓伴奏激情四射、铿锵有力,还有热闹逗趣的《大拜年》,欢快的《大拥军秧歌》,充满田园气息的《摘棉花》《荞麦花》,彰显出了新一代农民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欢庆佳节的喜悦心情。

  “好看!真好看……”在城市海绵运动绿地,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为了让孙女在元宵节摸狮子头、过关点红、沾喜气,董志镇的刘梅一家早早就来到了城市海绵运动绿地门口等着。东湖公园表演方队由什社乡、后官寨镇和南街办社火队组成,在传统的《跑旱船》《劈山救母》《跑马》等传统社火外,还增加了《火火的中国》《走进新时代》等现代舞蹈,引得现场观众连连拍手称赞,而社火队中的参演人员大多为农民,也有学生和社会团体参与,最小的只有11岁,他们都是利用闲余时间排练。

  “今年的社火分别在四个不同的地方表演,方便大家就近观看,而且节目编排很有心意,既有传统节目,又有歌颂改革开放40年和乡村振兴的,非常好。”前来观看社火的市民刘志龙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