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 干群携手打造洁净家园

 2019/02/19/ 10:15 来源:陇东报

  华池 干群携手打造洁净家园

  每日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张蕊娜)走进华池县,无论房前屋后还是道路沟渠,随处可见人们清扫垃圾、打扫卫生的场景,通过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自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华池县推广“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民参与”工作机制。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走出机关,集中清理城区卫生死角、盲区、河道卫生,力促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合力整治环境的良好氛围。同时,向居民散发《甘肃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华池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倡议书》2600份,向中小学生散发宣传画册4500份。“现在街道上每走几步路就能看到垃圾桶,菜市场、农贸市场整洁有序多了。”居民刘红瑞说。

  华池县坚持以“垃圾不落地,华池更美丽”为目标,围绕“防脏、治乱、疏堵、禁违、纠差”五大治理重点,突出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陈年垃圾清理,对于临街商铺、住宅小区“脏乱差”治理和城区乱停车、占道经营等问题,采取强化日常管理和开展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推进全县城区人居环境改善及全域无垃圾治理。

  “在环卫日常管理工作中,我们推行‘扫、收、运、处’无缝连接的环卫一体化管理模式,认真落实‘清晨一次扫,保洁全天候、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责任制。发现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巩固治理成果。”华池县城管局负责人闫军红介绍道。

  为进一步强化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华池县制定和完善了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网格化管理示意图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按照“定岗、定员、定职、定责”管理模式,明确了管理区域、管理内容和工作职责。对环卫工作定期不定期进行考核,按照考核结果奖优罚劣,确保责任区域内垃圾清理及时,治理无盲区、全覆盖。

  华池县先后投入治理经费60万元,在城区面山居民区增设固定垃圾箱89个、垃圾收集点75个,新购置农用三轮车2辆、垃圾收集车2辆,新增收集清运人员6人。同时,为方便居民垃圾投放和垃圾收集,在城区设置生活垃圾收集点503个,投入垃圾清运车13台,每天定时上门收集拉运垃圾,居民区垃圾日产日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