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李强 带领村民共谋发展的好支书

 2019/02/19/ 10:12 来源:陇东报

  李强 带领村民共谋发展的好支书

  本报记者 陈建宗 通讯员 乔向军

  “李主任来村里才一年,就发生了这么大变化。”“这年轻人有思路、有魄力,是老百姓的好支书。”近日,记者来到环县虎洞镇砂井子村部,几位群众坐在村部门口议论着,大家口中的“主任”“支书”,就是虎洞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砂井子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副队长、砂井子村党支部书记李强。6年间,他不但整顿了两个软弱涣散村,还带领村民共谋发展。

  今年35岁的李强,2009年11月大学毕业后,通过村官招考,担任虎洞镇金庄原村主任助理。由于工作扎实,写作能力佳,被调整至办公室工作。2013年3月,他主动请缨,担任起软弱涣散村张大掌村党支部书记。

  在一次入户时,李强发现张大掌村赵山掌组80岁的老人连希万带着智力残疾的儿子连佩军,住在山脚下一孔破旧不堪的窑洞里。回到村上后,他及时召开会议讨论,第二年在塬面上选址,为连希万家修建了40平方米的两间厦房,所有花销均通过政府兜底和惠农政策予以解决。

  “李主任在我们村任党支部书记时,经常带我们入户调查,有时回来都半夜了。他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在群众中声望也很高。”现任张大掌村党支部书记张永锋告诉记者。短短几年间,李强通过多方争取修建了8.7公里砂石路、梯田2000余亩,2014年还组织赵山掌组30户群众植树造林200余亩。

  2018年3月,虎洞镇党委会议讨论科级干部联系村时,由于砂井子村是个软弱涣散村,迟迟没有人表态,会后主要领导便将这个艰巨任务交给李强。二话没说,李强再次扛起了担子,一个月后组织任命他担任砂井子村党支部书记。

  初到砂井子村,几件怪现象让李强感到吃惊:村班子没有凝聚力,村部周边、公路沿线及农户庄前屋后卫生差,村上召开各种会议参会人员寥寥无几。

  “村上不及时传达惠农政策,村班子没有凝聚力,村上不见任何公示,这么大的村不发展产业怎么行?”走访农户过程中,李强在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录下群众的意见和需求。短短三个月时间,他带领村班子走遍了所有农户。在他的协调下,修路工程队为毛建国等7户农户修整了被毁梯田,完成张塬组移民搬迁点后续项目建设、排污排洪、绿化亮化、农户装修等问题。

  为了壮大产业,在杨拐沟、毛川等偏远组,新修梯田900余亩,在张塬组和拓塬组分别引进香味缘养羊合作社、环县林盛木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湖羊800余只,调引种牛200多头。“这些年来,哪个村软弱涣散,我就去哪里当支书。”在个人工作总结中李强这样写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