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冯军宁:带领村民做强“生态果”

 2019/01/31/ 16:10 来源:陇东报

  冯军宁:带领村民做强“生态果”

  通讯员 石颢

  “一棵树的苹果竟卖了800元。”冯玉宁算着账,脸上露出了欣喜。

  冯玉宁是宁县盘克陇塬圣果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他家的苹果,是合作社理事长冯军宁帮忙在网上销售的。

  2018年6月,冯军宁将冯玉宁果园里的一树苹果树拍了视频上传网上,不料被南京市民张某“跟踪关注”。摘果时,张某点名要买这棵树的苹果,让冯军宁开个价,冯军宁开价800元,张某也没还价,一单生意便成了。

  今年30岁的冯军宁,是盘克镇岘头村农民。曾经,他为了生计而远赴天津打工,现在,他是镇上树立的“电商苹果销售标兵”,2018年又被宁县评为“农村电商人才”。

  2014年,冯军宁回家在15亩塬地上建起了生态高效苹果示范园,并联合本村和邻村的6名“务果状元”注册了宁县盘克陇塬圣果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乡亲们踏上务生态苹果的致富路。

  为了让苹果增效,冯军宁经常外出学习,并在市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政策支持下,组织带领社员参加县上和镇上组织的挂果园提质增效栽培技术、“畜—沼—果”生态苹果生产技术、电子商务技术等培训班,同时建起合作社社员与各方果业专家的微信群,遇上难题就跟群里专家讨教。

  如今,合作社的510名社员分别拿到了“果业技术员”“新型职业”等技术资格证书;合作社的550亩果园由施化肥农药改施沼渣、沼液、生物有机肥,用上了防虫网、杀虫灯等绿色病害防控设施,一半果园还装上了质量安全管控电子监控。

  为了破解苹果销售难题,2016年,冯军宁让弟弟冯军涛在南京市开了陇塬水果店,建起陇塬圣果互联网销售平台。冯军宁对合作社基地苹果生产、包装、宣传、销售流程等进行规范后,为基地取得无公害认证,开辟了线上销售路子,圆了他和社员“销售快捷、基地零库存,利润颇丰”的梦想。

  笔者了解到,近4年来,冯军宁线上交易苹果2150吨,让家乡苹果销价从2015年的每公斤5.8元增加到了2018年的12元以上,还示范带动宁县东区的盘克、湘乐、九岘、金村等4个乡镇开起电商44家、微商315户,网上销售苹果等庆阳名优农产品5.55万吨,破解了当地特色农产品卖难价低的难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