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 加大财政投入增进民生福祉

 2019/01/30/ 16:47 来源:陇东报

  西峰 加大财政投入增进民生福祉

  每日甘肃网1月3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雷娜)落实“一户一策” ,帮助贫困户确定到户项目9226个 ;发放各类保障救助资金1.3亿元,新增城镇就业8200人 ;新建农村公路63公里,解决了3725名群众安全饮水、107户群众安全住房问题,改造农电线路120公里……一项项民生工程实施,不断满足群众生活需要,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2018年,西峰区立足群众改善生活的迫切期盼,积极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全年支出21.39亿元保障改善民生,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7.18%。

  脱贫攻坚是一号民生工程,2018年西峰区积极投入资金,全力以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资金保障。争取中央、省、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61518万元,分别用于贫困村和贫困户的教育、卫生、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持等方面;在区本级财力紧张的情况下,按照今年新的政策要求,增列区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6340万元,主要用于农村窑洞改造、产业发展到户补助、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巩固、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及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等项目;加大涉农资金整理力度,整合财政涉农项目资金6181.28万元,主要用于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倾斜资金支持农村“三变”改革工作,从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中列支村集体发展基金和全区519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折股量化资金共计3568.68万元。

  同时,西峰区从保重点、保发展、保稳定大局出发,统筹各类资金,投入2.45亿元,支持城南绿地、民俗文化产业园、农村公路、排污排洪口建设等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建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