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县委书记主考 华池30名乡镇“一把手”临场答卷

 2019/01/30/ 15: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县委书记主考 华池30名乡镇“一把手”临场答卷

  甘肃经济日报·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梅金娟

  “请简述村社合一的产业发展模式是什么?”

  “请论述本乡镇2017年年底‘四类分类’及产业入社状况……”

  1月18日晚7点,华池县南梁法官培训基地讲法堂内气氛严肃紧张,全县领导干部“三述”大会结束后,这里进行了一场特殊的“考试”。华池县委书记辛少波亲任主考官,纪委和组织部领导任监考官现场对参会的30名乡镇主要负责人就脱贫攻坚知识进行了突击面对面闭卷考试。

  考试内容以脱贫攻坚相关知识为主,包括国家及省市县各项扶贫政策、一户一策、四类分类等系列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这种以考代训形式在华池县扶贫工作中尚属首次,据悉,此次闭卷考试县委书记除了参与出题和担任主考官外,还将参与亲自阅卷,考试结果将在全县予以通报,走出考场的乡镇一把手们内心泛起阵阵“涟漪”……

  2019年是华池县脱贫攻坚全面决胜最关键的一年,距离全县整体脱贫仅剩346天。为了让贫困群众有志气、扶贫干部长本事,把好考核退出关,从严从实打好脱贫攻坚战,华池县委县政府从一开始就注重加强对扶贫干部培训力度,让他们熟悉政策、掌握方法,提高精准扶贫的工作能力,而作为乡镇一把手负责人站在扶贫阵地最前沿,更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把扶贫政策掌握熟、掌握透,是每个扶贫干部的基本功,尤其是乡镇一把手干部必须强化政策知识学习,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把脱贫攻坚的政策精神学习到位、领会到位、贯彻到位、落实到位。只有这样,才能在扶贫工作中用好扶贫政策,为贫困人员服务好,早日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组织部门负责同志表示,此次考试目的在于考核乡镇负责人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及党的脱贫攻坚政策的掌握情况应会、必知必会的目的,从而更好地应用到扶贫实际工作中去。此次考试成绩将作为评定优秀扶贫攻坚乡镇书记、乡镇长的重要依据之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